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逆风前行的勇士

有这样一家医院,有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就是医疗管理部。在他们中间,不仅能时刻感受到真诚、热情、细致的服务,更能领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品德和情操。在他们中间无论是历经数十寒暑、霜染华发的老同志,还是充满激情和干劲初入职场的年轻小伙子,人人都怀着“院兴我荣,院衰我耻”、“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工作理念,高扬着团结奋进、努力拼搏、敢为人先的团队旗帜,时刻谱写着救死扶伤的璀璨华章!

2020的春天,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天,没有一个春天,像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让中国人惴惴不安;没有一个春节,像这个庚子年春节让中国人焦虑恐慌;没有一个长假,像这个新春超长假让中国人五味杂陈。当每个人还沉静在恐慌中时,对他们来说,就是个巨大的挑战,但,年轻的队伍早已踏上征程。

1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愈发严重,医院立即召开会议,对如何收治突发传染病做了研究,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及救治专家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医疗管理部。这支年轻队伍,此时,化身为逆行卫士,不计报酬,不畏生死,冲锋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这场战役中,他们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经常深入医学隔离区和发热观察区与医护人员一起查房,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检查,建立健全防控体系和采取防控措施。做到了:管理到位、措施到位、宣传到位、后勤保障到位,全面提高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应急能力,有效地保证了患者的生命安全。

危难面前,为保障每一位疑似和确诊病人得到救治,先后召开多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题会议;为不让一例疑似病人漏掉,避免交叉感染,多次在钉钉上组织专家会诊;为让每一位医务人员学会自我防护,多次组织全院职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培训;为让全院了解最新诊疗方案,总能在第一时间把最新讯息推送给全院;为上报信息准确,反复讨论会诊,手机24小时开机,随叫随到;这支队伍中绝大部分都是党员,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他们就会出现在哪里,在医院每一个地方,总会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总说“我们此时不向前,谁向前?只要疫情在,我们绝不后退!”

在此期间,医院的发热门诊、医学隔离病区、发热观察病区承担了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部分疑似、确诊病人的诊治工作。医院多次接受十堰市、丹江口市市级行政部门及主管领导的检查督导,受到上级领导及院领导的充分肯定及高度评价。

    2月2日,我院被指定为丹江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之一,这支队伍又带领着100多名医护人员奔向前线……一心赴救,不忘初心,随着疫情的发展,他们还面临着无数未知的挑战,但是这是属于他们的战场,更是他们的责任。因为,他们热爱生命,更懂得生的意义。在这场生与死的较量中,我们看到的是大无畏的精神和对职业的挚爱。因为,总有一些人,在国家人民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保护他深爱的国家和人民,致敬所有逆风前行的勇士!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