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敬业爱岗“护心人” 温暖人心“杏林春”

      从事心血管病临床医疗工作20余年,擅长心血管疾病治疗技术,对危重病人的抢救有着丰富的经验。说起他,丹江口的冠心病患者都连声称赞。他就是国药汉江医院心内科的科主任周黎,凭着精湛的医技,让无数处在“生死一线”的患者转危为安。

1.png

在距离死亡最近的“战场”上,心内科临床医生往往承受更大压力,而精湛的技艺,是他们帮助病患对抗死亡的最佳兵器。

2.png

      周黎主任1996年7月毕业于郧阳医学院临床医疗系,分配至汉江医院内一科参加工作,从事心血管、神经内科临床一线工作一干就是23年。

在这23年间,周黎主任主持和参加科内抢救各种心衰、心梗、呼衰、急性脑血管意外、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电解紊乱、急性肾功衰及各种中毒等总计500余例,参加科外抢救60余例。2004年在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脏中心进修学习冠心病介入治疗,期间参加冠脉造影及冠脉内支架置入术200余例,肥厚型心肌病化学消融术4例,先心病房间隔缺损伞堵术2例,圆满结业。2004-2011年参加完成冠脉造影及冠脉内支架置入术60余例,心脏起搏器置入术30例,开展心梗、SSS征、Ⅲ°AVB临时起搏器术12例。

3.png

  平日里,周黎主任以科室为家。每天坚持教学查房解决患者诊断和治疗问题,快速提升年青医生的诊疗水平。不论是在病房还是在门诊都以细心和耐心来接诊每一位患者。每当科室抢救病人,周黎主任总会立刻出现在抢救现场,无数次的医嘱下达,无数次的胸外按压,对他来说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无数个深夜里,在内一科的健康宣教交流群里,认真回答着病人的疑问,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着健康宣教。

  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医者的大爱,爱岗敬业、默默奉献。有付出就有收获,不但得到广大患者的赞誉,也得到医院的认可。2011年1月被评为汉江集团公司劳动模范及汉江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2012被评为长江委优秀共产党员以及十堰市百名优秀医生。2015年汉江医院优秀医生。汉江医院2012-2016年度任期考核优秀干部。

  用精湛的医术治疗患者的疾病,用温暖的方式治疗患者的心情。相信内一科医护团队在他的带领下一定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