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以督导为抓手,提高护理人员专业能力

按照十堰市卫健委统一部署,公立医院巡查组2019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对国药汉江医院开展为期两天的现场巡查。中医科以巡查为契机,组织一场别开生面的晨交接和护理查房工作,巡查组的老师现场参与,查看资料,细心交流,全面了解科室护理质量管理情况。此次晨会采用多元化的方式,查房则运用护理程序进行。

护理查房是检查科室规章制度落实,护理人员的业务水平,以及科室护理质量的工作方法。经我院护理部主任的指导,中医科护理查房体现出中医专科特色,责任护士不仅掌握分管病人“十知道”,更要运用中医适宜技术与中医辨证施护相结合,现场体现,注重倾听患者的陈述,亲切沟通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完善,从而规避可能发生的不良事件。结合查房者提出的前沿信息及指导意见,积极采纳并着重关注应用后效果。

       巡查组副组长黄斌、护理组蔡新霞分别对中医科晨交接、查房进行表扬,其内容新颖,严谨,流程合理,切合实际,主题准确,能以人文关怀形式使用标准术语进行沟通,希望把这个晨交接流程能推广出去。有督导就有促进,有促进就有创新,中医科用实际行动助力医院发展。

15746441561237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