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默默的工作 默默的奉献

       临近下班时间,临床科室又送来一批病理标本,病理科主任卢捷急忙接下标本,核对标本、登记、预处理整个过程一丝不苟。国药汉江医院划转以来,国药东风总院对医院外科的帮扶力度不断加强,外科手术持续增加,病理标本量也倍增。据了解,病理科1-10月业务量比去年同期相比增加75%。

1574125563747763.png

       活体组织病理诊断是外科的第一诊断,是金标准。临床医生可以根据标本的检测结果作出正确的诊断,制定疾病下一步的治疗计划。病理报告的准确性在相当程度上对疾病的诊断和治疗起决定性作用。

       病理科现有2名工作人员,一名诊断医生一名技术人员。随着业务量的增加,对病理科的工作人员带来新的挑战,加班成为常态。病理标本从接收登记、固定、取材、脱水、包埋、切片、染色,过程耗时长,程序复杂,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制好的病理切片随后会在显微镜下观看,病理医生用“火眼金睛”在镜下搜寻有价值的线索,病理医生阅片时,一看就是几个小时,眼睛经常发酸、发涩。

1574125620405488.png

人员少,标本量却增加,病理科两名人员满负荷工作,上午处理标本、制片、染色,下午阅片发报告,为了及时发出报告,卢捷主任经常加班到深夜。虽然如此,但她们毫无怨言。“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会爱上这一行;虽然我们忙一点,说明医院的外科在发展,我从心里感到高兴!”卢捷朴实的说道。

虽然人员少,但对病理质量从未降低要求,科室建立了自己的质量体系,严格执行操作程序。病理科制作的多张HE质控切片被作为优秀切片在十堰市病理质控会议上展示;并在2019年上半年十堰市病理质控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科主任卢捷表示,会一如既往抓好质量工作,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临床科室提供及时、准确的病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