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和时间赛跑 保证生命安全

近日,在医院管理部的指导和康复科的协同下,国药汉江医院麻醉科手术室举行了一场以“ 与时间赛跑,奔赴抢救现场”为主题模拟演练。

1574059092390427.jpg

据悉,麻醉科担负部分出科配合危急重症患者的抢救工作,为了能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救援科室,给予患者及时有效的救治而进行此次演练。由于康复科距离麻醉科最远,故将救援科室设定在了康复科。演练设定有3条路线和2种到达方式,1号线路从手术楼5楼麻醉科走楼梯下楼到达门诊综合楼后走楼梯到9楼康复科;2号线路从手术楼5楼乘坐电梯下一楼到达门诊综合楼后乘坐电梯到9楼康复科;3号线路从门诊综合楼2楼麻醉门诊乘坐电梯到达9楼康复科。

1574059116718157.jpg

演练于9点20分正式开始,麻醉科手术室护士长孔双双接到救援电话,及时告知医生。三路人马带上急救物品同时出发,1号线路麻醉科姚刚主任和李仁林医师、刘阳医师用时4分30秒,2号路线刘俊廷医师用时4分42秒到达抢救现场,3号线路陈春红医师用时2分34秒。在医疗管理部吴副主任和康复科朱启玉主任的见证下,三条线路均在5分钟之内到达。

此次演练,不仅增强了麻醉科手术室应急抢救意识和实战经验,也充分体现了麻醉科手术室团队的应急协调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抢救生命,麻醉科医师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