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国药汉江医院内三科开展健康宣教活动

近日,内三科中心静脉置管人数的日益增多,为了提高患者及家属对中心静脉导管的认识及配合维护管路,鼓励患者及家属参与医疗安全,提高置管患者的管路安全。11月7日下午,国药汉江医院内三科开展了经外周置入的中心静脉导管(PICC)维护与肿瘤患者饮食指导的健康宣教活动,活动由内三科主任聂永莉主持。

1573712919109842.jpg

护士长陈辉贤首先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主管护师、PICC置管护士王静与护师李蕊针对PICC在肿瘤与慢性病患者间的广泛应用、日常维护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使患者与家属对PICC置管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讲解过程中针对患者必须掌握的问题,现场采用提问互动,有奖问答,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1573712952878708.jpg

1573712974783780.jpg

PICC知识宣教完毕后,护士张丽又以丰富的图文、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常见肿瘤病种的饮食知识做了细致的讲述。

通过内三科护士们专业、细致地讲解,和良好的现场互动,使患者及家属对PICC置管与维护及肿瘤患者饮食相关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取得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