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眯个小觉胃肠镜检查就做好了

在国药汉江医院的胃肠镜室里面,经常可以听到:“王主任,我的检查这么快就做好了?”是的,现在的无痛胃肠镜检查,确实很舒适,美美的眯一小觉,检查就做好了。

1.jpg

        传统胃肠镜检查的痛苦使很多人望而止步,插管会带来咽部强烈的恶心、反胃、疼痛等不适,使许多患者焦虑、恐惧,拒绝检查,导致许多胃肠道疾患得不到及时准确的诊断,延误治疗, 所以无痛胃肠镜检查成为了很多患者的首选。

2.jpg

       无痛胃肠镜检查,由专业的麻醉师给药致使患者进入睡眠状态,然后胃肠镜室医生进行检查。在整个检查过程中,患者一直处于睡眠状态,全身放松,不会有任何恶心、反胃、疼痛等不适感。麻醉药起效时间短,代谢速度快,几乎没有副作用,使检查满足了让患者舒适化的就医要求,也提高了检查的效率。

3.jpg

       当然不排除有些患者对药物过敏 ;有些老人有基础疾病,全麻风险增加;有些患者肥胖颈短张口度不好,全麻后窒息风险增加。不过在麻醉前,麻醉医生会详细询问你有没有相关病史会评估你的张口度是否适合全麻,除去这些特殊情况都是可以做无痛胃肠镜的!

4.jpg

       一般情况下,胃镜检查大约需要10分钟,肠镜检查大约需要30分钟。做完检查后,患者大约会在5-10分钟后清醒,观察30分钟后,无头晕、恶心等不适后就可以离开医院,检查同时也需要家属陪同进行。接受无痛检查后,2小时内不能进食,24小时内不要进行驾驶或者从事精细作业。

王主任特别提醒,普通人群40岁起就应该常规胃肠镜筛查,有胃肠道症状人群随时胃肠镜检查,有胃肠道肿瘤家族史人群可提前几年行胃肠镜检查进行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