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医技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 攻艰克难”主题党日活动

8月初以来,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尤其是武汉、荆州等地出现与南京疫情相关联病例后,到医院做核酸检测的人员激增。为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检验科核酸检测从每天一次,变为一天三次,工作人员没增加,工作量却翻倍。

1.png

         检验科迅速成立核酸检测团队,党员们放弃休息,主动请缨,带领科室人员在核酸标本采集、信息录入、核酸检测等方面不畏艰险,攻坚克难。长时间在电脑上录入信息,输入的人员工眼睛发涩,布满血丝;有的穿着防护服,在实验室内一直全神贯注地进行拧盖、加样、加盖等动作,一个流程下来,衣服早己湿透,手腕变得缰硬,但他们没有一人退缩,反而在工作中,不断总结、优化流程。与时间赛跑,核酸检测时间持续缩短,病人等待时间也相应减少。从8月初到8月22日,完成核酸检测1万余人次,创造了新的记录。

2.png

 在国药汉江医院注射新冠疫苗现场,医技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部分志愿者,牺牲休息时间,在门诊部的安排下,进行人员分流、咨训、信息录入等工作。一天下来,口干舌燥,腰酸背痛,但他们毫无怨言。

       在核酸检测的攻艰克难和支援注射新冠疫苗过程中,党员们用行动践行誓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