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逆行的白衣天使 你保护好自己了吗?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举世瞩目。国药汉江医院第一时间迅速做出反应,开展防控知识培训,全员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医院取消休假,同志们24小时开机等待医院调配召唤。第一批自愿者已经在一线连续奋战8天,国药汉江医院副院长程立亲自带队每天进隔离病房查房,激励患者战胜病毒,早日康复,与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一起共克时艰。医务人员全副武装在隔离病区对疑似以及已感染的患者做好分类治疗,内一科的医生郭卫星和护士杨敏就是其中之一,隔离服下是汗湿的衣衫,被汗水浸湿护目镜也挡不住他们坚毅的目光。我们为有这样一群“逆行者”而自豪、为他们点赞!

1.png

2.png

    我们为一线上奋战的兄弟姐妹整合了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医护人员防护措施和北京安贞医院急诊科总护士长丁莉萍分享的医护人员防护经验,希望能够帮助到我们的战友。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总护士长丁莉萍分享的医护人员防护经验:

1.下班后洗澡必须>30分钟,要认真清洗鼻孔。因为鼻孔里留存的病毒细菌量≈10次大便后!

2.洗澡后必须双侧耳朵, 用75%酒精棉签消毒。因为病毒喜欢潮湿的环境,且目前研究发现酒精对新冠状病毒较为敏感,可有效预防。

3.用生理盐水滴眼睛,这个操作看起来无用,但其实很多人都是因为结膜感染的。

4.用生理盐水或漱口水漱口,因为病毒喜欢在咽喉部聚集。

5.禁止佩戴任何首饰,病毒可以在首饰上存活>24小时。

6.因为没有任何一款洗发水对病毒有效,病毒喜欢潮湿的环境,戴上帽子和防护服容易出汗,所以头发较短比较好,尽量加强清理自己的头发。

在当前形势下,防护固然重要,离开感染区的个人清洁更重要。各位在一线上奋斗的兄弟姐妹们,加油!我们一定会胜利,国药汉江医院所有成员与你们同在,让我们一起奋斗,打赢这场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