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同舟共济 众志成城

       春节俗称“过年”,是中国最隆重、最热闹的传统节日,也是亲人们团聚的日子。在这个节日里,即便是远隔千里的亲人也要日夜兼程的赶回家中,与全家老小在除夕的晚上一起熬年守岁,欢聚酣饮,共享天伦之乐。然而今年的春节却是个不一样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蔓延,不仅打断了亲人们归家团圆的脚步,更威胁着我们所有人的生命安全。作为抗击疫情的前沿,国药汉江医院第一时间行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勇担医护使命,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肺炎疫情。

1.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国药东风集团的具体要求,加强救治隔离防护等各项工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徐周明主持召开了紧急专项会议,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发出号召,要求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病毒防控工作,切实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全员动员,全员参与,举院之力,科学防控,让人民群众放心;同时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效协同,做好早控、早筛、早治工作;重点科室医务人员要严明纪律,坚守一线,加强应急值守,筑牢防治网络。与此同时,院党群工作部也发出募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辅助工作志愿者的号召,面对被病菌感染的高危风险,全院党员职工纷纷踊跃报名,无所畏惧。勇者方无畏,无畏者方可前行,这是医院和全体医务人员战胜疫情的信心和保障,更彰显了国药汉江医院全体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2.png

 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医者使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生与死的考量从来就不仅仅是出现在战场上。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医院取消了春节假期,从机关到一线科室的全体人员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充分体现了医者的本色。负责院感的贾均江副主任医师及时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诊疗和防护方案传达给医务人员,每天到发热门诊与医师交流,嘱咐医务人员做好防护。程立副院长和胡江主任的除夕晚餐就是一碗快餐面。中医科郭玮主任、邓传贤书记、杜朋护士长等12名医护人员写下了请愿书,发出了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誓言!内三科的梅雄主治医师坚守发热门诊的第一道防线,为春节期间因发热、咳嗽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初步病情诊断和筛查,体检科的王琼和方燕等护士们积极发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主动参与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中。医务人员郭玮、王磊、郭卫星等28名同志义无反顾的进入到医疗隔离区。其实,面对未知而凶险的病毒,医务人员比谁都懂得所面临的危险,但是使命在肩,他们选择勇敢向前。因为有他们在,所以我们才能放心。是他们挡在我们与病毒之间,以己之力,守护我们的安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白衣天使已经成为白衣战士。这是攻坚战,接力战,也是科技战,科普战,更是意志战,信念战。药剂科主任汪江汇带领科室团队,做好药品等医疗资源的调配,补齐各种防护用品,落实各项防护措施,每天熬制增强抵抗力的中药,由医疗管理部胡江主任和门诊部张虹主任分别送到急救医学科、发热门诊和防疫隔离生活区的一线员工手中。连日来,有太多太多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的身影活跃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以己之力,守护着医者的信念,践行着医者的仁心。

    在疫情的面前,国药汉江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犹如一道坚实的屏障,坚守着医者的信念,尽最大的努力捍卫着健康的尊严。信念的力量是无穷的,只要我们坚守住信念,疫情必将退却,而春暖花开的日子将不会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