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喜讯!临床药师彭豫丹荣获优秀案例评比“二等奖”

         2021年10月28日下午,由十堰市临床药学质控中心主办的2021年湖北省县级医院(十堰赛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优秀案例评比在十堰市太和医院举行。国药汉江医院临床药师彭豫丹凭借其丰富的药学知识,沉着冷静的发挥,在十二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比赛“二等奖”!

1.png

本次比赛主要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持续做好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工作的通知》(国卫办医发(2019)12号)等文件精神,加强湖北省各级医疗机构抗菌药物规范化应用,特在全省县级医院举办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优秀案例评比,通过理论结合实际,政策指导临床,持续提升我省县级医院临床医生诊疗水平,药师病例点评能力,推动我省县级医院临床医生、药师抗菌药物合理应用、管理工作的规范化。

       临床药师彭豫丹汇报了一例社区获得性肺炎患者的抗感染治疗过程,展现了临床药师在抗感染治疗过程中药师该有的独立思考以及整个治疗的参与度。结合患者病情、感染病原菌以及药物特点,为医生提供合理化建议,同时进行全程用药监护,保证用药安全。参赛PPT制作大方简洁,选取的病例恰到好处,抗感染过程跌宕起伏,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2.png

         药剂科临床药学室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再接再厉用专业知识架起药学和临床的桥梁,凝聚药学智慧,更好的服务患者,助力临床,不断提升国药汉江医院药学服务水平和学科影响力。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