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康复科发展“新引擎”

         2020年9月12日至13日,国药汉江医院康复科由技师长柯斌带队参加了太和医院承办的“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业委员会康复服务行——武当山站”学术会议。本次邀请到广州物理治疗学会副会长王俊教授、郑州大学康复医学院副院长朱毅教授、武汉体育学院水中康复与体能研究中心廖婷主任等专家开展多样的专题学术交流活动,康复治疗专业人员200余名参会。

1.png

    此次学术会议分为水疗康复论坛会场以及康复手法调整论坛会场,从临床实际出发,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学术交流。学术交流秉承“面向基层、技术下沉”的服务宗旨,推广康复水疗、手法调整等康复理念与技术,同时将医学养生与现代康复相结合,注重实践传承、贴近临床应用,在分享成果、交流经验中碰撞思想,旨在促进多领域的共同合作与融合发展,让适用于不同领域的康复治疗技术快速落地、持续发展。

2.png

    水疗分会场论述了水疗对皮肤末梢神经的刺激,可影响中枢神经和内脏器官的功能,达到改善神经系统调节功能等目的。此外,水疗对心血管系统、肌肉系统、生殖系统、泌尿系统和呼吸系统等都有较好的调节改善功能。实践证明,水疗康复效果良好,它适用于烧伤、骨折、骨关节炎、脊柱功能障碍、脑性瘫痪、神经系统疾病、平衡或稳定障碍、骨科手术或损伤后以及脊髓损伤等。

3.png

    康复治疗手法分会场对康复医学有深刻的认识,对康复治疗新技术及应用范围具有独到的见解,从几种康复方向开始讲起,分享国内医院康复治疗实例,对比近几年国内外康复治疗的认知变化,分析康复教育凸显的问题及应对对策,用风趣幽默的故事深入浅出的诠释了相关知识,使参会人员对知识的掌握更加立体化、形象化,并且引入新的健康理念,帮助我院一行人更深入地了解康复医学的新进展。

4.png

学术交流结束后,国药汉江医院康复科一行人参观了太和医院武当山分院的治疗部,通过和专家及治疗人员的交流康复新理念、新技术,对现代康复医学及其相关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充分认识到康复治疗专业良好的就业前景,增强了专业认同感,也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5.png

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