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十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席氏正骨术在国药汉江医院熠熠生辉

    在国药汉江医院,有一位 “最美医师”。她,就是国药汉江医院骨伤门诊医师、十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席雅冰。

    席雅冰自幼在父亲(席连九)为病人治病的环境中长大。在父亲严格的指导下,她凭借在骨伤治疗独有的灵性及悟性,刻苦钻研,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骨伤治疗得以继承和发扬。2015年3月十堰市文体新广局批准为十堰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成为“席氏正骨术”的第五代传承人。

德艺双馨 妙手济世 

    自1998年8月参加工作,她已从事中医骨伤专业近20年,接诊患者十余万人次。精湛的医术为无数患者解除了病痛,获得了广大患者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信任。

    一位患者因右腿疼痛2年余,经多方治疗效果不佳,他专程到国药汉江医院找席雅冰诊治。她采用祖传手法针灸及推拿术为其治疗,患者当即感到右腿疼痛明显缓解,走路有力。在连续治疗3次后,患者右腿疼痛症状完全消失,走路非常轻松。患者感激地说:“我在其他地方花了近7千元效果不佳,在你这里才花几百元就治好了,真是太感谢了,有了像你这样的好医生,就是我们患者最大的福气”,随即赠送了“医技精湛 医德高尚”的锦旗。

1.png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武当武术五行拳”传承人覃献平因为长年的武术训练落下了长期腿痛的疾患,日常行走倍感吃力。席雅冰在为其针灸的同时,外敷家传膏药,使病情很快得到缓解。2个月持续的治疗后,覃献平惊喜地发现自己能够正常地活动和训练。为此他专门委托十堰市太乙五行协会和丹江口市武术协会赠送席雅冰“济世安民”、“妙手仁心”题字两幅,以示感谢。

2.png

博大精深  发扬国粹

席氏骨伤疗法源于清北京三盛镖局, 席氏骨伤疗法传承了传统中医骨伤疗法的精华,以摸、接、端、提、按、摩、推、拿等基本方法为主,辅于针灸,外敷药物,治疗骨折,脱臼,脊椎劳损等骨伤疾病。治疗以手法推拿正骨为主,药物辅助,疗效显著,治愈率高。对于临床常见的各种跌打损伤、脱位、肩、颈、腰、腿疼痛等骨伤疾病以传统中医手法治疗,治疗周期短,疗效显著。

    匈牙利布达佩斯正武国际武术文化推广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当武术传承基地欧洲分中心于黧对中国的武术和中医有着浓厚的兴趣。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来到国药汉江医院访问学习。

3.png

    交流中,席雅冰毫无保留的演绎了席氏骨伤疗法摸、端、提、按、摩、推、拿等基本手法,展示席氏的密制膏药,并让外国友人亲身进行了体验。

4.png

现场的体验效果立竿见影!于黧一行对中医神奇的技艺惊叹不已,表示希望向席大夫拜师学艺,能够将中国中医药的技术、理念、文化带回匈牙利,造福当地人民。席雅冰爽快的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能够将中国中医学的优秀遗产发扬光大,不仅服务于华夏子孙,也惠及国外的民众。


大医精诚,止于至善

作为一名医生,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席雅冰时时刻刻都严格要求自己,任劳任怨,服从组织安排。在近20年的临床工作中,席雅冰以她精湛的医术和刻苦钻研、扎实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获得了多项殊荣:

2005至2011年度获“全市卫生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2011年获“全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2012至2014年被评为全市卫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

2011年4月被选为丹江口市均州办事处团委副书记;

2013年10月批准为丹江口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2014年11月增补为丹江口市第九届政协委员;

2015年3月批准为十堰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2017年11月获汉江集团第二届“最美一线职工”荣誉称号;

2018年“席雅冰创新工作室”荣获汉江集团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

 大医精诚,止于至善。这便是席雅冰同志作为一名奋斗在临床一线的医生所毕生追求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