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点赞!“铅衣侠”的用心守护

国药汉江医院介入诊疗中心成立两周来,在国药东风总医院派驻国药汉江医院心血管内科病区主任何培根和国药汉江医院内一科主任周黎带领下,介入诊疗中心快速进入良性发展阶段,成功实施了45台次各类介入诊疗手术。

1.png

        由于在高辐射环境下手术,他们必须全程穿着重达二三十斤的厚重铅衣,从头到脚:铅帽、铅眼镜、铅围脖、铅衣……把人遮得严严实实,一穿就是四五个小时,有时长达八九个小时,贴身穿的洗手衣汗湿了好几遍,一天站立下来,双腿沉重疲乏,有时候还会浮肿。这是他们每个手术日真实的工作写照,为了广大群众的健康,他们忘我的工作,因此被患者亲切地称为“铅衣侠”。

2.png

     6月2日,何主任团队连续手术5小时成功实施10台次介入诊疗操作。持续工作数小时的何主任虽然已经很疲惫,但提到今天的几位特殊患者,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今日预约的几位患者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来自卫生单位,平日里他们工作繁忙、劳累紧张、加班加点属常态,在这种状态下,他们面临很高的心脑血管疾病风险,积极选择介入技术明确诊断,以便提前采取防范措施,避免不良情况的发生,这种做法是非常可取的

3.png

何主任还特别提到,心脑血管疾病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并发症多”等“四高一多”的特点,目前,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已经超过2.7亿人!全世界每年死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数高达1500万人,居各种死因首位。减少心脑血管病最重要的途径就是早期预防,在心脑血管病还没发作的时候积极对易导致心脑血管病的危险因素进行早期识别和干预。心脑血管预防秘诀在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定期体检、科学防治”。

目前国药汉江医院内一科开展有冠脉造影、肾动脉造影及全脑动脉造影、冠脉支架植入术、心脏起搏器植入等介入治疗,介入诊疗中心每周二、四为预约手术日,还开展有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溶栓治疗,专门开通绿色通道,确保胸痛、脑卒中患者能在最佳窗口期得到及时救治。

    介入手术是心脑血管疾病治疗领域被公认为是一项成熟、有效的技术,耐受性非常好,安全边际很高,今天的几位患者已经强烈地感受到了。

4.png

    国药汉江医院内一科团队,希望通过不懈的努力,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让更多生命延续,为丹江口市的群众健康保驾护航。预约咨询电话:0719-5375536。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