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科教园地】中西结合,呼吸专业高质量教学查房

        为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水平,更好地改进工作和提高服务效率,促进科室管理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5月26日上午,程立院长应邀至中医科开展呼吸系统疾病的教学查房。

1.png

程立  呼吸内科专家、主任医师、教授。国药东风总医院院长助理、国药汉江医院副院长。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曾赴英国莱切斯特大学进修,在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的诊治、呼吸道肿瘤的早期诊断、间质性肺部疾病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和呼吸衰竭(RF)的诊治、支气管镜的检查和介入治疗、肺功能的检查与分析、肺部疾病的影像学诊断、发热待查等方面经验丰富。

    程立院长查房时,详细听取了主管医师的病历汇报,并对患者进行了认真、详细的体格检查,根据患者的临床病例特点及检查结果,引导医生展开积极的讨论,从病理生理的角度,对病人疾病的诊断、鉴别诊断进行分析。“讲”与“解”内容全面,条理清晰,对患者的诊断、下一步的治疗、预后和治疗中应该注意的风险问题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

2.png

通过此次教学查房,促进了呼吸系统疾病中西医理论知识和临床实践的结合,提高了医生临床辩证思维、诊断和治疗能力,巩固、深化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提高了中医科对呼吸系统疾病的临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