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博疫”先锋使者

新春佳节来临,万家团圆时刻,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着国人。疫情就是命令,当集结号吹响,全院医护人员立即响应,争分夺秒救治生命,全力遏制疫情蔓延。

护理部主任冯柳、副主任马娟自疫情爆发以来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一直坚守岗位,至今一个多月从未间断过。护理部主任冯柳母亲去世不足半年,家有老父伴痴呆在外地住,本来约定23号接回家团聚,但是疫情面前自古忠孝难两全,大年三十夜,万家团圆日,没有陪伴家人,而是义无反顾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副主任马娟的老公和孩子都在武汉,一年难得见上几次,本以为今年过年可以回家陪陪孩子,可是疫情的爆发使她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只有到了晚上才跟老公和孩子通过视频相互安慰,相互鼓励。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落实培训是保障患者和工作人员安全的重要举措,护理部立即组织由急诊科护士长张俊对全院进行防护用品的课程培训及演练,加强了医护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同时传达各病区护士长要对病房的患者做好宣传,稳定患者的情绪。在隔离病房成立初期,护理部及时进行人员调动,物资调配,满足科室所需。护士们有需求、困难或心情不好时,冯柳主任更像是“知心大姐”第一个去解决。她们是隔离病房的先行者,每天穿梭在一线,进行实地检查督导防护落实情况,有条不紊的指导、协调和解决护理工作,使得隔离病房护理工作紧张有序的进行。

    疫情爆发后一些社会人士为医院的医务人员不断的捐赠物资资,由于发放人员紧缺,护理部的冯柳和马娟主任为了一线的职工都可以及时领到物资,她俩就靠一个推车拖着几百斤重的物资在医院来回的奔波着,看着她俩柔弱的身体,每个人都对她俩竖起大拇指,说声:“谢谢,辛苦了”。

1.png

         主任考虑到隔离病房病人生活物品紧缺,及时和护士长联系并做好登记,与副主任马娟每天去超市给病人采购生活物品,有时候每天来回跑上几趟也毫无怨言,她们用行动诠释着责任、奉献及担当,也让病人安心踏实的接受治疗。

2.png

    现在,医院已建立了完备的指挥系统,妥善组织了人力、物资储备。同时启动了轮换机制确保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员工能够得到充足的休整。每一批从隔离病区走出来的护士,她们都会亲自慰问,对她们在隔离病区工作的肯定和表扬,在接下来的隔离期间好好休息,放松心情,与此同时也要不断的学习,充实自己,为隔离结束后做好准备工作。每一句关心的话语让护理姐妹们倍感温暖。

3.png

    数个日夜的坚守,尤在此时,她们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精神感染者我们,我们相信这群白衣战士一定能够不负韶华和使命,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4.png